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华裔出任美维州商贸厅长 成州首位亚裔内阁首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09:31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美国维州州长麦唐纳就任后的次日,维州州府17日宣布,原获任命为维州商务及贸易厅副厅长的华裔企业家郑叔霆(JamesCheng),升任为厅长,成为维州首位亚裔内阁首长。

  郑叔霆已在17日宣誓就任,成为麦唐纳新政府12名阁员之一,不过,该任命仍须经由州议会确认。

  据了解,这项人事更动,是因为州议会认为,原获聘商贸厅厅长的史莱德(BobSledd)担任三家公司的董事,不宜出任此职。不肯辞退董事之职的史莱德,为避免可能的政治风暴与压力,决定退出。此一转折,让郑叔霆由副厅长扶正。

  麦唐纳17日表示,郑叔霆熟稔经济全球化运作模式,能带领维州继续成为全球经济体系的重要成员。

  从未在地方、联邦担任公职的郑叔霆,接任的又是重振经济要务的商贸厅,临危受命的郑叔霆一肩扛起重责。他对于能在第一线服务州民,感到无比荣幸。他指出,“创造就业机会”是维州新政的主轴,上任后会理出经济脉络,带领维州走出金融风暴。

  活跃科技企业界的郑叔霆有位知名度比他高的妻子─曾唱红《台北的天空》的中国台湾红歌星王芷蕾。王芷蕾近年热心基督教福音事工,对于夫婿“弃商从政”的生涯大转弯,举手赞成。

  郑叔霆毕业自欧道明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后取得维大商学院管理硕士、乔治城大学法学硕士,曾捐款百万美元给母校维吉尼亚大学达登商学院(DardenSchoolof Business)。(许惠敏)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