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经济学家认为金融危机根源仍未消除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0日10:03
  新华网莫斯科1月19日电 (记者刘恺)俄罗斯经济学家19日在这里举行的一次圆桌会议上说,目前金融危机从总体上看已经基本克服,但其根源并未消除,世界经济未来仍有可能出现震荡。

  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科研负责人叶甫盖尼·亚辛认为,目前危机的根源并未消除,特别是低成本贷款,虽然刺激了经济增长,但同时也很快耗尽了发展资源,这首先打击了美国经济,然后又蔓延至整个世界。

  亚辛预测说,经济动荡期可能要再持续15至20年,然后才能进入平稳发展期,为此需要实现类似于互联网或移动电话技术的重大突破。

  俄罗斯“危机鉴定”经济俱乐部主席叶夫谢伊·古尔维奇则认为,此次金融危机的后果要比预想的严重,但走出危机的时间又比预想的要乐观。他说,正因为过早地克服了危机,可能导致人们未能弄清楚危机产生的真正原因并设法建立有效手段防止它重演。

  俄罗斯转型时期经济研究所执行所长谢尔盖·普里霍季科认为,在可预见的将来,俄罗斯经济恢复仍比较艰难。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