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四川春运大幕今日开启 实名火车票下月开售(图)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1月20日10:06
2010年春运于本月30日开始,至3月10日结束;实名制普通车票下月4日开始发售
2010年春运于本月30日开始,至3月10日结束;实名制普通车票下月4日开始发售



  2010年春运大幕将开 今日15点开卖第一票

  2010春运我们在一起

  作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周期性的“大迁徙”,春运很伟大;然而,春运又很简单,短短40天时间里,20亿人奔波在神州大地上,为的只是一份朴素的情感:回家。

  一年一度,2010春运来了,一岁一寒,我们仍然在回家的路上。岁末年终,天府早报联合某网推出专题:2010春运,我们在一起,希望用我们的报道温暖每一个回家的人。

  信息平台

  春运资讯发布

  从今日开始,大成网上将随时公布各地的车况、天气、航班和酒店信息,让您为旅途提前做好准备。在这繁忙的旅途中,我们还将用图片记录春运中的点点滴滴,疲倦的旅人,拥挤的大厅,厚重的行包,我们为您记录春运中的面孔,也希望您和我们一起记录身边的春运故事。

  一起回家

  拼车组团信息

  回家路上,你会不会要把2009年风行的“寂寞”一词带到2010年?从今天起,我们将在大成网开辟专区,为“志同道合”的人搭建平台。如果您是QQ校友,只要输入您的行程,加入回家团,将可以和大家一起组团回家。租车、坐火车、赶汽车、搭飞机,结伴回家不仅可以省下不少钱,还能多认识一个朋友。

  购票指南

  总结买票窍门

  2010年成都春运,“实名制”将有望取代“一票难求”成为新的关键词。新实行的火车票实名制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临时身份证怎么实名买票、电话订票要怎么进行……我们希望汇聚大家的经验,把各自的小窍门总结出来,成为一本史上最全的购票指南。有了这份指南您不仅能了解各种票务的信息,还能知道如何最快捷地踏上回家的路。

  春运期间退票办法有变 不得晚于开车前6小时

  据新华社电 铁路部门作出规定,对2010年春运期间旅客退票、改签有关办法进行了调整优化,因旅客原因退票、改签时,退票时间不得晚于开车前6小时,改签车票不晚于开车前。但团体旅客、因不可抗力或者伤、病(凭医院证明)等特殊原因不能按票面标明时间、车次乘车的普通旅客和购买实名制车票的旅客,仍按原规定办理。当日当次有效车票办理改晚乘车手续时,推迟乘车的时间不超过3天;因旅客原因在开车后两小时以内改签的车票,不能再办理退票。

  今天15时,春运火车票将正式发售。成都火车站透露,根据目前售票规定,普通火车票预售期为10天,学生票预售期为15天,市内各客票代售点、各售票窗口及电话订票都同步在每天下午3点起发售第11日的新车票,每人每次限购3张车票(但成都—广元K9458次列车和成都—江油K9352次列车客票预售期为5天,要在1月25日才能购票)。

  3种购票渠道

  除到售票大厅、代售点购票外,成都铁路局还开通了96006电话订票业务。电话订票后,在成都铁路局管内的售票窗口和代售点均可取票,并可异地订、取火车票。目前,电话订票受理时间为每日的8点至22点,只针对全票、儿童票和学生票。

  新闻链接

  公交出租纳入春运体系分忧

  据预测,今年公路春运客流量也将超过1.1亿人次

  2010年春运将是我省交通系统进行机构改革后经历的第一次春运。昨日上午,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透露,今年春运预计公路客运量超1.1亿人次,比去年增长8%。此外,今年公交车、出租车也将首次纳入春运工作。“大部制”改革后,新挂牌的交通运输厅较之以前,有了城市公交和出租汽车的管理职能,因此这两者今年也首次纳入春运工作中。

  确保春运期间旅客能顺利抵达火车站、机场等交通枢纽,将是公交、出租行业的工作重点。具体措施包括:在高峰期,公交要在火车站区域增设专线;视情况增加班次密度、延长运行时间。“运力调配方面,以先重点、后一般,先干线、后支线的原则。”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局长邱小发向记者介绍,目前全省已经筹备了800台客运车辆作为运力支援,如遇到客源地运力不足,将组织调用外地运营客车,必要时还将抽调企事业单位的非营运客车参加运输。

  今年春运继续实行客票价格不针对春运加成的政策,由政府定价的普通班车客运和农村客运票价均不得上浮。

  热点关注

  实名车票下月开售

  实名学生票本月底可购

  今年成都将在春节后试行车票实名制,试行时间为2月14日至3月10日。因此,按预售期计算,实名制普通车票在2月4日15时开始发售,实名制学生票则在1月30日15时即可开始购买。

  和往年春运一样,铁路部门将会在售票大厅和临时售票厅外搭建临时售票窗口。不同的是,今年的临时售票窗口可能更多。相关人士透露,这是由于今年成都铁路局将在节后试行实名制购票,售票时将录入旅客的身份信息,因此购票时间将会有所延长。所以,请旅客在购票时最好使用二代身份证,以尽量缩短个人的购票时间。

  临客信息

  加开成都至京沪临客

  从本月30日开始,成都车站(火车站)将陆续加开多趟临客。加开的临客与该班线本有的车次发车时间多有不同,因此,临客将为乘客增加一种乘车时间的选择。具体临客开行情况为:

  1月30日—3月10日(预售期5天):

  成都—绵阳加开K9354次列车,成都站开车时间为10:00

  成都—达州加开K9560次列车,成都站开车时间为7:49成 都—自贡加开K9563次列车,成都站开车时间为16:43

  成都南—燕岗加开K9565次列车,成都南站开车时间为13:20

  2月17日—3月12日(预售期10天):

  成都—北京西加开L20次列车,成都站开车时间为8:50

  2月18日—3月12日(预售期10天)

  成都—北京西加开L18次列车,成都站开车时间为21:30

  2月1、3、5、7、9、11、13日(预售期10天)

  成都—南京加开L236次列车,成都站开车时间为8:15

  1月31日—2月13日(预售期10天)

  成都—上海加开L218次列车,成都站开车时间为9:30

  1月22日—30日(预售期10天)

  成都—西安加开L250次列车,成都站开车时间为19:00

  雍兴中 (图片均由早报摄影工作室提供)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