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联合国悼念遇难同事 向海地增派3500名维和人员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1月20日09:48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联合国安理会19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向海地增派3500名维和人员,以协助海地救灾与重建事宜。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大使19日在安理会的派兵决议通过后向媒体表示,联合国在海地救援中应起到领导和协调作用。联合国应秘书长潘基文的要求决定向海地增派3500名联合国维和人员,他们的使命是协助海地开展人道援助、维护稳定和灾后重建工作。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女发言人比尔斯当天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由国际搜救队救出的幸存者超过90人。而且还不断有幸存者被救出,拯救生命的希望仍在持续。

  联合国总部同一天为在一周前海地地震中不幸遇难的联合国驻当地工作人员举行悼念仪式。联合国系统在世界各地的办事处和各个机构也于当天纷纷举行肃立默哀仪式,向在地震中牺牲的同事以及所有的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截至18日,经确认的联合国遇难工作人员为47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9日就中国8名维和人员在海地地震中遇难发出唁电。潘基文在唁电中说,他对8位中国警官在1月12日海地特大地震中不幸遇难深感悲痛。他们为海地的和平献出了生命,为联合国的维和事业作出了宝贵的贡献。

  美国军方19日说,参加海地地震救援的美军的任务重点将很快从搜救幸存者转为寻找遇难者遗体。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