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高速货车撞飞母子一死一伤 现场留50米胎痕(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10:14

  冷冻密斗货车(左)在上水河上乡路撞倒过马路的两母子,警员事后到场调查。男童事发时骑的小单车遭撞至变形,两人的鞋散落地上,路面遗下一条长近50米的刹车胎痕,司机被捕。(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29岁的徐海林5个月前来香港定居,专心相夫教子,住在铁皮屋的一家三口过着贫亦乐的生活。19日早上,徐到上水河上乡路的幼稚园接4岁儿子放学,两母子在校门前横过马路时,一辆中型密斗货车高速驶至将他们撞飞,徐被车辗毙,儿子重创命危。

  货车在场留下近50米长刹车胎痕,专家估计货车事发时时速达86公里,远超时速限制的50公里。警方已以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罪名拘捕货车司机。

  惨遭货车辗毙的徐海林身体多处骨折及严重内伤,抢救半小时后不治,其儿子黄乐勇左脚及右手骨折,盆骨碎裂,满面伤痕,要接受多次手术抢救,情况危殆,至19日晚仍徘徊生死边缘。

  意外发生时勇仔刚放学,他骑着一辆小单车,由母亲陪同横过马路,徐原打算到对面马路取回自己的单车,再与儿子一同骑单车回家。女死者的丈夫黄志诚(50岁)说,由寓所徒步到幼稚园要走30分钟,故较早时购买了二手单车供两母子代步,惨剧后儿子的单车被货车辗毁变形,妻子的单车则遗留路边。

  涉及意外的姓谭(48岁)货车司机经呼气测试证实无饮酒,涉嫌危驾导致他人死亡被警方扣查,谭在警车上接受调查时,一直低头及用上衣遮掩面容。

  惨剧现场为河上乡路上水培幼幼稚园正门对面马路,来回两线行车,事发时校外行人路停泊一辆跨境校巴,路面车速上限为时速50公里。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系工程师卢觉强根据现场有接近50米刹车胎痕推算,肇事货车事前时速约86公里。

  事发于19日上午11时55分,谭驾驶空载的9吨重冷冻密斗货车,沿河上乡路驶往马草垄提货,驶出一个左弯,开始在大直路下斜时,两母子刚巧由校巴车头走出横过马路,货车收刹不及将两人撞倒,巨响过后,勇仔抛飞5米远,其母更抛至10米外倒卧对面线。货车撞人后失控越线,右边前后车轮先后辗过徐,最后冲前约20多米后停在原来的行车线上。

  意外发生后,货车司机一度呆若木鸡。一名在对面线目睹经过的彭姓货车司机说,当时上前了解,问肇事司机“知不知辗到人?”对方回应:“我知,报警啰。”但肇事司机并无即时下车查看伤者情况。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徐奄奄一息,立即将她送往北区医院抢救,惜最终不治。勇仔其后由幼稚园校长陪同,由救护车送往沙田威尔斯亲王医院抢救。

  女死者丈夫任职业司机近30年,他观察现场环境后指车祸现场之前是弯位,幼稚园校门较隐蔽,校巴更泊在行人路上,途经司机若高速驰至,难察觉有途人在校巴车头走出。他希望改善现场行人过路设施,竖立更多路牌,甚至应装设交通灯。他抽泣着说:“帮不到我,都可以帮帮其他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