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天津两会报道 > 10天津两会消息

天津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0日10:24

天津市政协主席邢元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昨天(1月19日)上午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市委书记张高丽,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市委副书记何立峰,老同志吴振、高德占、聂璧初、刘晋峰、杨慧洁等出席。市政协主席邢元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王文华、俞海潮、陈质枫、刘长喜、何荣林、曹小红、张大宁、田惠光、陈永川和秘书长刘琨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了政协天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天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邢元敏在讲话中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开成了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中共天津市委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会议期间,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亲切看望委员和各界人士,认真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共商发展大事、同谋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的亲切关怀。天津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主席台

  邢元敏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四个必须坚持”的方针原则和“五个继续”的工作要求,是指导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紧密联系政协工作实际,深刻学习领会,切实贯彻到政协各项工作中去。要坚持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把促进社会和谐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把推进民主协商作为扩大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渠道,把加强人民政协“五位一体”的自身建设作为提高履行职能科学化水平的重要任务。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把认识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总体要求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对政协工作的具体部署上来。

  邢元敏强调,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推动天津在高起点上实现新发展、再上新水平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认真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一个排头兵”、“两个走在全国前列”和“五个下功夫、见成效”的重要要求,切实按照中共天津市委提出的“调结构、促转变,增实力、上水平”的工作要求,着力构筑高端产业、自主创新、生态宜居三个高地,全力打好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结构调整优化升级、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五个攻坚战。更加自觉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人心、服务人民,为实现天津在新起点上更好发展建功立业。

  

出席天津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举手表决通过大会决议记者陈国兴宋子明孙震 摄

  邢元敏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主动适应形势发展的新变化,自觉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始终着眼于新实践、新发展、新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勇于探索,善于创新,在科学思想指导、科学制度保障、科学方法推动上取得新进步。人民政协制度的先进性和生命力就在于它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对群众负责,为人民服务,是政协委员的光荣使命和重要职责。我们要深入落实“请人民走进政协,让政协走进人民”的工作思路,更加务实,更重实效,更加充分地发挥人民政协这一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在服务大局、服务人民中的重要作用,把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更加紧密地把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都团结起来,更加充分地把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都调动起来,更加广泛地把全市各族各界群众的智慧和力量都凝聚起来,众志成城,团结奋进,为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作出新贡献。

  出席大会的还有中共天津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天津警备区、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武警天津总队的主要负责同志,历届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在津全国政协常委:谢建华、董泽平、肖怀远、杨栋梁、散襄军、崔津渡、苟利军、段春华、左明、张元龙、邢明军、李亚力、李润兰、只升华、张俊芳、熊建平、王治平、任学锋、李少平、于世平、韩宝恒、刘晓健、韩晓溪、史国双、王世新、李泉山、何国模、李长兴、陆焕生、陈树勋、张好生、张永根、张德铨、杨大峥、梁肃、卢金发、叶厚荣、周绍熹、曹秀荣、赵克正、蔡世彦、王家瑜、朱坦、陆锡蕾等。(记者刘冬梅) (来源:《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