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情系侨联事业 上海卢湾区侨界企业家关爱老归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10:42
  中新网1月20日电据上海市侨联消息,上海市卢湾区侨界企业家心系侨联事业,想侨之所想、急侨之所急,通过区侨联,与市侨联上下联动,先后捐款资助“真情送温暖,体检助健康”和“亲情中华世博行——新侨老侨携手共享世博”等活动,奉献爱心,为全市“新侨尊重老侨、老侨爱护新侨”的侨联工作可持续发展局面的形成起到了示范作用。

  在“真情送温暖,体检助健康——为本市早期老归侨免费体检活动启动仪式”上,永业集团董事长钱军代表公司捐助30万元支持体检活动,上海市近2000名老归侨享受到了免费体检,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正如一位受惠的老归侨所说:“感谢新侨对我们老侨的关心,这是为全市老归侨做的"大善事",让我们老归侨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免费体检活动使我们及时查出了大病、重病,在市区侨联的后续跟踪服务中,我们的生命得到了延续,生活质量得到了提高。”

  在“亲情中华世博行——新侨老侨携手共享世博活动启动仪式上”,卢湾区淮海中路商务楼宇侨联分会主席、上海均和集团公司董事长何旗高烧39度坚持参加活动,捐助10万元用于老归侨免费看世博,该活动将通过老归侨们的亲身体验,动员、带动更多的海内外侨胞关心、支持和参与世博会。

  卢湾区侨界企业家积极参与、支持全市侨联爱心工程,一方面为“老侨新侨感情相融、资源互动、工作并重”提供了新方法、新思路。通过公益活动,既表达了新侨对老侨在祖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所做贡献的由衷敬意,也使老侨的“爱国奉献”精神得到了传承。

  另一方面,为新形势下的侨联群众工作创造了新经验。在当前侨务资源社会化的大趋势下,通过市、区以及基层侨联上下联动,使侨联事业的发展与新侨、老侨的愿望结合在了一起,进而实现了侨务资源的融合、互补、共享。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