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男子强奸多名幼女被枪决 疑性心理扭曲(图)

来源:长城网
2010年01月20日10:58

  邢台强奸幼女案恶魔昨被枪决

  昨日上午,曾被公安部列为部级督办案、邢台市系列强奸幼女案被告人姜永生得到应有的惩罚,经最高人民法院裁定,罪犯姜永生被执行枪决。

  ■强奸案连发惊动公安部

  2007年之前,邢台接连发生多起强奸幼女案件,在引起警方高度重视的同时,在当地亦让家长和学生人心惶惶。该系列案件同样惊动公安部,公安部立即责令当地警方迅速查处。同年9月7日,邢台市桥东区又发生一起强奸幼女案,结合以前发生的系列强奸幼女案进行串并分析和DNA检验,当地警方发现邢台市41岁的居民姜永生在案发后去向不明,有重大作案嫌疑。

  省公安厅随即将案情上报公安部,公安部将姜永生列为部级督捕逃犯,在全国进行网上追逃。同时,邢台市公安机关全力开展侦破工作,在全市范围进行地毯式搜捕。

  2007年11月11日清晨,姜永生在甘肃永登县龙泉寺收费站落网,当日下午,犯罪嫌疑人姜永生被移交我省警方。

  ■犯强奸罪依法判处死刑

  2009年1月20日,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姜永生犯强奸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一审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姜永生自1998年4月至2007年9月间,先后在邢台市第三中学、中华北小区国税局家属院、郭守敬小学、顺德路小学、前路子村、第七中学、第八中学、第九中学、育才小学、育红小学、团结路东大街等地,以搬书为名将受害人骗至僻静之处,采取持刀威胁、掐脖子、殴打等手段,将多名幼女、少女强奸。因涉嫌强奸罪,姜永生于2007年11月27日被逮捕。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姜永生行为已构成强奸罪,其犯罪情节特别严重,社会危害极大,应予严惩。

  一审判决后,姜永生不服判决,向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省高院经审理认为,姜永生采取持刀威胁、殴打等手段,强行与少女、幼女发生性关系,其行为已经构成强奸罪。且在强奸犯罪过程中情节特别恶劣,犯罪后果特别严重,严重摧毁了被害人的身心健康,社会危害性极大。原判决认定强奸犯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罪准确,审判程序合法,依法判决姜永生犯强奸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凶犯疑似性心理扭曲

  根据公开报道,姜永生出生于1966年7月1日,曾为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铸钢分厂工人。

  这位曾经在邢台掀起轩然大波的人物,在记者19日的随机采访中,依旧让许多市民记忆犹新。“当时他的头像遍布邢台市,大家都人心惶惶。”

  记者随后从警方内部获悉,姜永生祖籍东北,年幼时被一邢台夫妇抱养。

  在其单位同事看来,“外表很文静,平常不爱说话。出事后,大家都没有想到会是他。”

  至于为何对幼女屡下毒手,警方认为,姜永生曾经离异,“听说后来的妻子不是处女,所以他经常选择幼女或少女下手。”据悉,当时民警搜查其房屋时,发现了大量有其精斑的卫生纸,“怀疑是性心理扭曲”。(记者张会武)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