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黄洁夫:两会领导人会谈将协商医疗卫生交流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10:58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卫生部副部长、海协会顾问黄洁夫昨天在“两岸共同防治新流感研讨会”表示,第五次两会领导人会谈将就两岸医疗卫生产业交流问题协商,台“立法院长”王金平也说,两岸人民健康超越政治,乐见双方早日达共识。

  昨日,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以中华医学会高级顾问的身分,率大陆医药专家抵台参与研讨会。他在致词时主动提及身兼大陆海协会顾问,此行来台前共接到海协会长陈云林八通电话,殷切嘱咐,前天亲手递交一封信函给“卫生署长”杨志良,希望食品安全协议能早日落实,并期望两岸医药卫生合作能迈开大步。

  黄洁夫指出,根据胡锦涛总书记有关两岸和平发展的六点声明,将来更要落实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因为它没有政治障碍,因此“陈江会”第五次会谈时,希望能正式纳入议程,尤其针对华人特有疾病如肝病、肾脏病和肺结核等合作,并在新药临床试验、中医药研发,共同拟订规范,期能与世界接轨。

  黄洁夫作为肝脏移植专家,曾在2000年与高雄长庚院长陈肇隆合作,完成活体肝移植。他说,大陆拟订器官移植条例后,台湾和港、澳居民在大陆接受移植,与大陆人民可享有相同权利。

  对此,王金平和翁启惠都表示,两岸曾针对传染病通报、以及未来生物科技、新药研发进行广泛讨论,也获高度共识。王金平表示,器官移植合作也是未来两岸医疗卫生讨论重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