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夏贺兰山新增39种野生脊椎动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0日10:58
  新华网银川1月20日电 (记者姜雪城)宁夏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资源综合科学考察结果显示,截至2009年,宁夏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野生脊椎动物种类增加了39种,当地生物多样性更加丰富。

  经上世纪80年代考察,宁夏贺兰山共繁衍生息着179种野生脊椎动物。而今,这里的野生脊椎动物种类增加到了218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8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32种。

  据承担宁夏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资源科考任务的东北林业大学课题组介绍,宁夏贺兰山新增野生脊椎动物包括大鸨、王锦蛇、鹅喉羚、黄爪隼、白尾鹞等39种。

  宁夏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银川平原和阿拉善高原之间,总面积300余万亩,是中国6大生物多样性中心之一。1988年,国家批准成立宁夏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划定了封山育林范围。2000年,宁夏全境被列入天然林保护工程实施范围,2003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又率先实施全境禁牧封育措施,贺兰山野生动物资源得到了有效保护。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