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籍货轮历经44天搁浅终脱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0日10:52
  新华网济南1月20日电 (记者徐冰、张旭东)记者20日从威海海事局获悉,搁浅于威海刘公岛附近海域的一香港籍货轮18日在海事、打捞等部门通力协作下,历经44天后终于脱浅成功。

  据介绍,由于遇险船舶搁浅在刘公岛东部礁石区,附近海域又有流速较高回旋流,而且受冬季寒潮大风影响,脱浅前船体堵漏等准备工作始终不能连续进行。经过相关部门的反复磋商,船主和打捞单位确定了在船体两侧绑扎浮桶,趁海水高潮船体整体起浮时,将船舶拖离危险海域的施救方案。

  前期准备工作就绪后,交通运输部烟台打捞局派出两艘全回转浮吊为搁浅船舶安装了两个大型浮桶,并在5艘高性能拖轮的配合下,遇险货轮船体被扶正并成功脱离危险水域。目前,这艘货船已被拖至威海港内锚地,船东正与打捞方研究后续处置措施。

  据悉,2009年12月5日,这艘香港籍货轮因受寒潮大风影响发生走锚,搁浅于威海刘公岛东部礁石区。经海事、救助等多部门通力合作,船上24名外籍船员和在船执行任务的3名武警边防官兵于船舶遇险当日全部获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