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产能30万吨以下小煤窑全部退出市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0日11:27
  中广网北京1月20日消息 (记者刘源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9分报道,今年,跃居我国产煤第一大省的内蒙古自治区加大小煤矿整顿力度,产能30万吨以下的小煤矿将全部退出市场。2009年,内蒙古的煤炭产量达到6.37亿吨,超过山西,位居全国第一,而此前大约三十年间,山西省一直占据着中国“煤老大”的位置。

  内蒙古煤炭产量的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内蒙古率先实施的煤炭资源整合和矿业秩序的整顿。山西从去年开始砍掉2000多个小煤矿,而内蒙古在2005年就已经砍掉2000多个小煤矿了。整合后,内蒙古煤矿总数由2000年的2009处,减少到目前的501处。全区现有煤矿平均单产,由原来的14万吨提高到了目前的100万吨以上。

  今年,内蒙古再次加大煤矿的整合力度,要求产能在30万吨以下小煤矿全部退出市场。内蒙古煤炭监督局表示,将通过整顿、关闭、拆除设备、兼并重组和技术改造等措施,确保落后产能逐步退出市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