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河南外侨办主任赴信阳、驻马店调研并慰问归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11:43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河南外侨办网站消息,日前,河南省政府外侨办主任冯永臣赴信阳、驻马店两市慰问困难归侨侨眷并调研外侨工作,听取两市外侨办2009年工作情况汇报和2010年工作思路。

  在信阳和驻马店两市,冯永臣走访慰问了吴水汗、李雪茹等困难归侨侨眷,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在分别听取了信阳、驻马店两市外侨办工作汇报后,冯永臣对两市2009年外事侨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信阳、驻马店两市外事侨务工作提升快,因公出国、涉外管理规范,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成绩。一是信阳、驻马店两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外侨工作。信阳、驻马店两市市委、市政府均把外事侨务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在归口管理、队伍建设、办公用房、人员配备等方面积极支持外侨工作。二是外侨工作抓的扎实、成就明显、特点突出。两市外侨工作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配合大型对外交往活动,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三是信阳、驻马店两市对外交往有新突破。原先信阳市仅有一对友好城市,最近和日本、韩国的有关城市结为友好城市。四是队伍建设出成效。信阳市注重年轻外侨干部的培养和使用,对外语干部的选拔重用可作为一个示范。

  关于下步工作,冯永臣提出五点建议,一要拓展更多交流渠道,提高开放度。进一步加大友城结好力度,通过友城之间往来,拓展省辖市对外交流渠道;加强与驻华使馆联系;保持并扩大和海外华侨华人联系范围,特别是要加强同政治上过得硬、经济上有实力、专业上有造诣、关键时刻用得上海外华侨华人的联系力度。二要加大外侨工作为地方经济服务力度。要从配合市委、市政府大型招商等经济活动方面着手开展为地方经济服务工作。三要进一步加强外侨工作归口管理。市级领导出访、会见外宾、因公出国管理、境外媒体记者在河南省采访许可等工作都体现着外侨工作的归口管理。四要进一步加强因公出国管理。要对因公出国团组进行行前教育,不能去的地方坚决不去;要严格出访纪律,不能超出计划天数和国家,回国后要及时向省政府外侨办上交护照,上报出访报告。五要进一步加强涉外管理。凡是邀请境外一定级别的政要、前政要等官员,均要按程序报批;举办国际会议按照规定经外事部门批准同意;加强对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河南省的管理,加大领事保护力度;要把涉外管理政策宣传好。

  信阳市市委、市政府和驻马店市政府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河南省政府外侨办副巡视员李剑智及国内侨务处、人事处负责人陪同慰问调研。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