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民主党失去国会参议院绝对多数地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0日12:47
  新华网华盛顿1月19日电(记者王薇 杜静)在19日举行的美国马萨诸塞州国会参议员特别选举中,共和党候选人斯科特·布朗获胜,这意味着民主党在国会参议院将失去绝对多数地位。

  根据65%的选票统计结果,马萨诸塞州州议员布朗的得票率为53%,超过其竞争对手民主党候选人、马萨诸塞州总检察长玛莎·科克利7个百分点。随即,科克利致电布朗,承认竞选失败,并祝贺布朗当选。

  由于前马萨诸塞州国会参议员泰德·肯尼迪去年8月因病去世,因此该州19日举行特别选举,填补这一空缺。在竞选过程中,科克利原本一路领先,但选前最后几次民调结果显示,布朗已有赶超之势。

  布朗获胜将使民主党和亲民主党独立派的国会参议员减为59人,从而失去绝对多数地位。布朗此前曾明确表示,当选后会投票反对医疗改革法案。这一选举结果将使医改法案的命运再次成为悬念。

  19日早些时候,白宫和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均表示,就算共和党人增加一个参议院席位,也会努力确保医改法案的立法进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