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牛粪发电年增收百万 冀首座大型沼气发电站投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13:37
  牛粪也能用来发电吗?能!在平山县回舍镇金鑫奶牛养殖小区,一座以牛粪为原料的大型沼气发电站于近日竣工投产。据悉,这是河北省首个竣工的大型沼气发电站。

  在平山县金鑫奶牛养殖小区沼气发电项目现场,最显眼的是一个高耸的罐体,“这就是一体化沼气发酵反应器,牛粪就是在这里发酵的。”平山县新能源办公室主任杨素堂介绍说,养殖场的冲洗废水和牛粪加工成浆后,进入反应罐厌氧发酵,产生的沼气经过处理就可用来发电。最初,反应罐需人工增温至35摄氏度左右开始发酵,正式发电后,发电机产生的烟气余热就用来生产热水,足以保证反应罐的生产温度。

  据了解,沼气发电站不仅能实现电力自给,更重要的是并网增效。金鑫奶牛养殖小区负责人焦新国告诉记者,养殖场是国家级秸秆养牛示范场,现有奶牛720头,年可消化10万亩玉米秸秆。场内每天产5吨多牛粪,以前卖给当地群众一车不过30元,夏季堆放更是大问题。如今,经省电力公司批复,他们生产的电可并入国家电网,享受国家补贴,仅此一项年可增收100多万元。

  另据了解,平山县两河乡的昌盛乳业沼气发电项目已由国家批复,并完成初步设计,正在筹备开工建设。(记者丛俊儒通讯员马利强曹永刚)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