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震后现场:集体抢劫层出不穷 海地警察束手无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13:44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中央社”19日援引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的报道,海地大地震发生一周后,灾民愤怒的情绪逐渐爆发,集体抢劫事件层出不穷,海地警察束手无策。

  报道说,虽然有美军协助维持治安,但抢徒与美军玩躲猫猫——美军来,他们就跑,美军走,他们就抢。

  数百名抢徒公然在市中心横冲直撞,抢夺任何能抢的东西,而美军就在四条街之外。

  一位名叫班斯(ArinaBence)的海地警官告诉记者:“情况就是那样,我们无能为力。”

  灾民抱怨,地震已过了一周,但数万人仍睡在街上,救济物资仍无法顺利发放。救难人员则抱怨,安全部队不够,没有警卫护送,载运救济物资的卡车不敢上路,因为可能在半路就被抢。

  报道引述欧盟的估计,约25万人在这次地震中受伤,150万人无家可归,至今仍无法确知有多少人丧生。

  美国国务院19日表示,约有5500名美国公民在这次地震中失踪。美国在海地约有4万5000名侨民。目前已确知有28人丧生,包括一名外交官;另有24名据推测已经死亡。

  地震已过了七天,但搜救队今天仍成功救出两名被埋在一座大学建筑物下的妇女。

  许多海地人企图利用这次地震机会,搭船前往美国。海地驻美国大使约瑟夫19日透过电台,呼吁海地民众不要冒险,不要相信地震后美国大门为海地民众洞开的传言,“他们会在海上拦截你,将你遣返”。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