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微软浏览器漏洞多 德法喊弃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13:54
  美国微软公司的IE浏览器安全漏洞问题在欧洲引发热议。德国、法国网络安全监管机构先后建议用户选择其他浏览器。计算机安全专家指出,IE浏览器安全漏洞如遭攻击者利用,用户计算机将受控制,导致信息泄漏。

  严重漏洞

  英国广播公司18日报道,由于存在安全漏洞,微软IE浏览器用户访问网页时,一旦触发漏洞,将导致系统被植入木马程序,使计算机受到攻击者控制。德国信息安全联邦办公室把IE浏览器这一漏洞称为“严重安全漏洞”。这一机构建议用户“暂时使用替代浏览器”,如Mozilla公司的“火狐”浏览器或谷歌公司“Chrome”浏览器。法国网络安全监管机构Certa发出相同警告。这一机构说:“在等待发行方推出补丁之际,Certa推荐使用替代浏览器。”

  美国《华尔街日报》19日说,德国与法国机构在网站发布消息,提醒民众暂时弃用IE浏览器,这是不多见的举动。

  微软不服

  面对德法“弃用”建议,微软显然不服。微软公司相关人员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攻击代码眼下仅对较老版本的IE6.0有用。老版IE用户只需升级为IE8.0,这是“最理想”的解决方案。微软公司安全部门负责人克利夫·埃万斯说,其他浏览器也会有这样或那样的漏洞,“我们坚信,IE8.0是市场上最安全的浏览器”。微软一名发言人说,微软正就安全漏洞一事与法国、德国安全机构及其他国家政府机构会谈,“保证他们得到时下和最新信息”,为消费者提供正确建议。眼下,微软已着手设计漏洞补丁程序,发布时间未定。按照惯例,微软每月发布一次补丁程序,下次发布时间为2月9日。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