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美派航母封锁太子港海域 防止大批灾民涌入美国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1月20日14:17
法国官员指责美国“占领”海地

  据外媒1月20日报道,美国正派出一艘航母封锁海地附近海域,防止大量从太子港逃离的海地灾民涌入美国境内。

  为了应对大规模移民危机,美国官方已经制定出应急计划,并腾出拘留所、收容中心以及位于古巴关塔那摩湾的海军基地。

  据海地官方预测,自上周地震以来,将会有逾20万人丧生。美国一高级官员称此次地震的破坏程度堪比一场核战争,因而启动了这场空前的海陆空三军大行动,代号为“警醒的哨兵”。

  美国派出了“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及数万名海军和海岸警卫队队员,为海地提供紧急救援物资及医疗救助。如今,他们在海上起着震慑作用,谨防海地灾民偷渡进入迈阿密。据美国海岸警卫队队长克里斯托夫-奥尼尔介绍,他们的任务是在海上阻拦并遣返这些灾民。

  海地地震已经过去一周,全方位的救助仍旧难以实现。食物和饮水供给依旧不足,机场仍是一片废墟无法停机。海地政府在地震中销声匿迹,无人出来掌控局面,大部分警力也已经撤退。

  地震灾民索菲亚-艾尔泰说:“我们需要的太多了,食物、衣服,我们需要一切东西。我不知道谁该负责这些事情,但必须快点给我们提供必需品。”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目前跟她大家庭中的其他7个成员共挤在一条床单下生活。她说她从1月12日到现在都没有吃过东西了。

  并不是只有海地人民在质疑为何在这样一场史上最严重的地震灾难中,政府对灾民的援助行动却如此迟缓。法国政府、巴西政府,以及“无国界医生”这样的救援组织都在指责海地政府的不作为、不公平救援和领导协调行动的极度欠缺。(李雪)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