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聪明辞职可能引发建“检察总长”退场机制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01月20日14:17
  陈聪明辞职是否建立“检察总长”退场机制引关注

  中国台湾网1月20日消息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湾“检察总长”陈聪明遭“监察院”弹劾后请辞,是否该建立“检察总长”退场机制的问题,又再次引起讨论。国民党“立委”谢国梁担心,如果“检察总长”有了退场机制,但却受到不好的政治力干预,那只怕最后会影响到“司法”案件侦办的公正性。谢国梁表示,只有像陈聪明这样的“检察总长”才需要退场机制。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吕学樟表示,有关建立“检察总长”退场机制的“法院组织法”,在“立法院”上个会期中就已经送到“司法法制委员会”审查,目前还需要寻求各界的共识。吕学樟说,包含“检察总长”、检察官及法官失职怠惰的退场机制,“立法院”在下个会期中应该尽速推动。吕学樟认为,只要有二分之一“立委”提案,三分之二“立委”同意,不适任的“检察总长”就该去职。

  国民党“立委”谢国梁说,只有像陈聪明这样的“检察总长”才需要退场机制,好的“检察总长”还是应该替他保留充足的办案空间,不要因为政治力的干预,而影响“司法”侦办的独立性。谢国梁强调,过去陈水扁自己是一个贪污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因此提名的“检察总长”一定不会是雷厉风行的人选,现在马英九要提名的“检察总长”素质一定不会差。(刘海伟)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