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尔扎伊糖弹招降塔利班 提供土地工作及养老金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1月20日14:19

  据英国《卫报》1月19日报道,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将在未来8天出台一项针对塔利班武装分子的“招降计划”。为了让他们放下武器弃暗投明,阿政府将为其提供工作、教育、土地及养老金。

  招降计划中提供的待遇包括工作、土地,另外,年轻塔利班分子将得到教育机会,年老塔利班分子将得到养老金。考虑到塔利班分子们受降后可能面临的报复行动,阿政府还将给他们提供安全保证。下周,在伦敦举行的阿富汗问题会议上,卡尔扎伊将开始启动该计划。

  此次招降计划将把重点放在那些被塔利班疏远的群体上,并不会重点招降个人。对于那些“弃暗投明”的塔利班分子,阿政府还将奖励其所在的村庄。招降计划之所以将重点放在群体上,原因是群体能够很好保证自己的安全,他们再次投入塔利班怀抱的可能性也更小。

  阿富汗官员们表示,阿政府已从过去失误中吸取了教训,政府承诺此次招降计划相比以往计划更全面,此次计划将给塔利班分子带来新生活。一位知晓此次招降计划的官员说:“有证据表明很多塔利班武装分子都厌倦了战斗,也厌倦了基地组织中的那些阿拉伯人,此次他们准备和阿政府做这一笔交易。”但在执行此次计划过程中,政府必须澄清观点,还要为受降者提供安全保证。

  美国驻阿富汗及巴基斯坦特使理查德-霍尔布鲁克在谈到该招降计划时表示,此次招降计划与过去类似计划不同,霍尔布鲁克说:“至少此次计划不会比过去计划糟糕。”

  对于此次招降计划,有人担心如果对受降的塔利班分子太大方,政府可能会疏远其它阿富汗人。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外交官在喀布尔说:“此次招降计划将在不同部落间达到一次微妙平衡。”

  国际安全援助部队高级官员们认为,此次招降计划启动太早,这样一来,美军在阿富汗军事影响力将不会让阿富汗获益。西方外交官们担心,脆弱的阿富汗现在仍不能为大部分国民提供正常的政府服务,阿政府可能无法操作这样一项复杂工程。

  《卫报》分析称,此次招降计划将得到国际社会支持。英国外交大臣大卫-米利班德承诺,国际社会将支持卡尔扎伊的这一招降计划。在访问阿富汗时,米利班德对《卫报》说:“我们一直期望看到阿富汗人追求属于他们的政治体制,但我与全球同行们正讨论,怎样才能确保阿富汗出台一个可行性国家重整计划。”

  英国官员及其它西方外交官想让卡尔扎伊在伦敦会议前就启动该计划,这样一来,阿富汗的支持者们就有时间在拨款前充分研究该计划。但阿富汗一位发言人今日表示,卡尔扎伊仍打算等到1月28日才启动该计划。(李雪)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