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刘明康:今年初贷款增速仍较高 很快有所缓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14:17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资料图片)中新社发崔鹏森摄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银监会网站消息,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今日在“亚洲金融论坛”上表示,尽管2010年1月的前10天内贷款增速仍较高,但随着有效需求得到满足,这种趋势将很快有所缓和。

  刘明康指出,2010年1月的前10天内贷款增速仍较高,主要是由于去年贷款增速过快积累所致。

  此外,刘明康说,中国是当今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中国银行业在快速的经济增长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融资作用。银行业资产规模占总体金融资产约90%。随着经济快速发展,银行业自身实力不断壮大,也更为坚韧。当前全球市值排名前10大银行中,3家中资银行榜上有名,而且工商银行独占螯头,即使金融危机加剧时也是如此。

  但他同时认为,中国银行业过去面临不少的问题,包括不良贷款高企,利润率低,组织架构僵化,思维落后等,但近些年来的进步是巨大的,实现了质的飞跃。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