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高中生离校两月家长不知 直到孩子车祸身亡(图)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1月20日09:51
  首席记者李钊通讯员 魏朝林文图

  核心提示:汝南县第二高级中学高三学生赖云霄离校两个多月,应聘到县城一酒店打工,直到赖云霄遭遇车祸身亡,其父母才知道:上高中的儿子,竟然长期离校,去酒店当了服务员!

  儿子身亡家长惊悉内情

  “孩子两个多月不上学,校方咋就不给打个电话?班主任咋不通知家长一声?”昨日上午,赖云霄的父亲赖启华反反复复地念叨着这句话。

  现年43岁的赖启华在汝南县梁祝镇国家粮食储备库工作,其17岁的儿子赖云霄是汝南县第二高级中学三(3)班学生。“儿子平时很听话,言语不多,身高1.85米。”刚介绍了几句,赖启华就抱头蹲在地上痛哭。

  据赖启华介绍,13日下午4点多钟,他接到医院的电话,说他儿子不行了。他赶到汝南县人民医院时,儿子已躺在太平间里。医生说,当天下午3点14分左右,赖云霄驾摩托车在路上摔倒,造成内脏大出血,送到医院时已经死亡。

  那天,赖云霄的班主任王素群老师和三和园酒店负责人相继赶到医院探望。“当时我感到很纳闷,为啥酒店的人也来探望?”赖启华说,当时班主任的解释是,两个多月前,赖云霄给他发了个手机短信请假,从此不再来校上课;三和园酒店负责人的解释是,赖云霄是他们酒店的服务员,骑着酒店一同事的摩托车在路上出的事。“到了这个时候,我才知道儿子早已不在学校读书了。”

  离校打工已有两个多月

  三和园酒店位于汝南县县城汝河大道旁。19日上午11时许,记者驱车来到该酒店,酒店值班的葛经理说,对于员工赖云霄的不幸身亡,酒店深表惋惜。

  葛经理找来了赖云霄生前填写的酒店“员工应聘表”。在“员工应聘表”上,赖云霄填写的年龄为18岁,应聘职位是服务员,填表日期为2009年11月4日。

  “他来应聘时,自称是汝南县金铺镇潘湾五组人,于2009年在汝南二高毕业。”葛经理说,酒店当时不知道赖云霄是正读高三的学生,如果知道,说啥也不会招聘他。

  据葛经理介绍,赖云霄被酒店聘用后,在县城里租房住,参加培训39天后才上班。

  “事发时,我儿子已离开学校70天了。”赖云霄的母亲李冬梅领着记者来到事发地——三和园酒店东约一公里处的汝河大道东段,这里路面凸凹不平。

  “那天下午,这儿的路面有冰,路很滑,儿子就是在这儿出的事。”李冬梅边说边揩眼泪。

  进驻学校教育局调查此事

  事发后,赖云霄的家长到学校讨说法。17日,汝南县第二高级中学给赖云霄的家长送去了4万元“补偿金”。

  “汝南县第二高级中学是封闭式管理学校,孩子都在校吃住。我们放心地把儿子托付给学校,儿子这么长时间不上学,学校不管不问,又不给家长通个气儿,实在是不可思议!”李冬梅说。

  19日中午,记者到汝南县第二高级中学采访,值班保安拒绝记者进入校园。记者拨打该校校长潘国举的手机,但对方一直不接;拨打赖云霄的班主任王素群老师的手机,王老师以有事为由迅速挂断。

  此后,记者拨通了汝南县教育局纪检书记胡云峰的手机,胡云峰说,事发后,教育部门认识到学校管理存在问题。根据学校领导的汇报,赖云霄同学离校期间曾给班主任发短信请假。“教育局对此很重视,事发后立即成立了调查组,进驻二高进行调查。待调查结束后,该处理的责任人一定处理到位,绝不姑息。”

  赖启华、李冬梅说,元旦放假,儿子回过一次家,并且还背着书包。“要是学校及早通知家长,家长及时劝阻孩子继续读书,这场悲剧完全能够避免。可是,如今一切都晚了。”

  就是在这个地方,年轻的赖云霄憾别人间。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