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广州副市长:开辟经适房限价房建设渠道要大胆点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0日14:21
  昨日在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工作会议上,广州市常务副市长苏泽群表示:广州楼市比较理性,有信心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不过,苏泽群坦言,房价已经影响到广州作为最受“白骨精”(白领、精英、骨干)欢迎的城市。苏泽群在谈到“夹心层”问题时表示,目前广州市分内外夹心层:内夹心层指达不到廉租房条件、又买不起经适房的家庭,外夹心层指达不到经适房条件、又买不起商品房的家庭。

  今年要加快推进经济租赁房建设,让内夹心层先租后买,到有钱的时候买下来。此外还要解决外夹心层的住房问题,很多知识分子、新创业的人,不符合经济适用房条件,又买不起商品房,这个问题不解决将影响广州的发展后劲,要加大这方面的探索,主要是推出限价房。

  苏泽群提出,广州在开辟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房的建设渠道方面要大胆一点。比如鼓励企业参与经适房、限价房的建设,鼓励企业用“退二”(即工业地退出)的土地建设经适房、限价房,甚至还可借鉴北京开发政策性住房的经验,由政府组织建设房源,开个口子给单位团购,解决夹心层住房问题。“我认为这批房源只要满足两个条件:销售对象符合经适房、限价房条件,同时限定这批房子纳入到城市经适房和限价房的规划。这样也不会出什么乱子。”(赵燕华、钟振宇)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