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内外交迫罹患忧郁症 虐待半岁儿致四肢瘫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14:40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五年前嫁到桃园县的印度尼西亚华侨杨姓女子,在儿子出生六个月后,疑因忧郁症发作虐儿,致男婴儿肋骨断整排、手变型、硬脑膜积水,五度送医,可能成为重度智障,检察官依重伤害罪嫌起诉她。

  检察官侦办时,杨姓妇人(二十八岁)否认虐儿,检方原怀疑她丈夫涉嫌,但丈夫白天工作,儿子都由妻子照顾,不让别人碰,排除丈夫涉案。因幼儿身上无外伤,怀疑是遭人捏、闷压和剧烈摇晃,才会造成婴儿骨折和硬脑膜积水。

  检方查出,杨姓妇人来台后,每月要寄钱回娘家而外出打工,与公婆相处不睦,工作到生产前一天才辞去工作,生产后又要独自照顾幼儿,疑因多重压力而造成忧郁症。

  桃园县家暴防治中心组长王秀珍说,这名三岁四个月大的男童因脑伤严重、四肢瘫痪,至今仍接受安置和持续复健。

  桃园地检署调查,杨姓妇人从儿子六个月大开始虐儿,致儿子五度住院。男婴第一次住院是二零零七年三月,因缺氧性脑病变送往长庚医院,住院期间杨女仍涉嫌虐儿,造成男婴左手尺骨骨折和左脚骰骨骨折。

  接下来的九个月,男婴又疑因受虐,出现缺氧性脑病变、硬脑膜下大量积水、癫←、脑性麻痹,肋骨整排断裂,左大腿和小腿都有骨折,陆续被送进医院四次。虽经治疗,仍四肢瘫痪、智力受损和手掌变型等永久性伤害。

  由于男婴五度送医,检方主动侦办,杨姓妇人否认虐儿。检察官确认男婴不是“玻璃娃娃”、也没有代谢异常或免疫系统的疾病,却有“新旧杂陈骨折”,医师认为是外力造成。且男婴到医院后未再发生骨折,加上杨姓妇人从不让别人接近儿子,检方因此认定她涉嫌虐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