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尼日利亚宗教冲突已致近300人丧生(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1月20日14:42
2008年尼日利亚防暴警察在乔斯市巡逻。

  国际在线专稿:据法新社最新报道,尼日利亚中部高原州首府乔斯市爆发基督教徒和穆斯林的血腥冲突已致近300人死亡,冲突爆发的原因是当地要兴建一座新的清真寺。

  尼日利亚副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已派出安全部队,命令他们立即前往乔斯市进行局势评估并提出进一步措施的建议。当局已实施24小时宵禁。航空方面,所有前往乔斯的航班都已经暂停。当地居民说,他们可以听到枪响并可看到高原州首府部分地区的滚滚浓烟。

  据冲突双方领导人和一名医护人员提供的数据显示,从星期天开始的这场冲突造成了将近300人死亡,不过这个数字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尼日利亚基督教协会秘书达博(ChungDabo)称:“到18日为止,我方死亡人数为50人,19日又有15人在附近城市布库鲁死亡,因此是65人丧生。”;穆斯林领导人伍德(BalarabeDawud)说,18日有26人死亡,19日有192具尸体被送往市中心的清真寺。在这起冲突中,至少有800人受伤,90名伤重者被送往军事医院;红十字会表示,这起冲突中有超过100人受重伤,约3000人流离失所。(杨帆)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