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侨胞港澳同胞一年向中国各级侨联捐款逾四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14:55

  一月二十日,中国侨联八届二次全会在北京首都大酒店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王兆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将完成审议《中国侨联工作报告》等一系列议程。中新社发史利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日电 (南若然)去年以来,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向中国侨联及各地方侨联捐款总额累计超四亿元人民币,捐建侨爱心小学二百一十一所,资助贫困学生两万余人。

  中国侨联八届二次全委会一月二十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去年以来,中国侨联所属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接受捐建侨爱心小学六十九所,接受捐款两千四百余万元(不含北川中学);资助珍珠班八十个,接受捐款一千万元;培训侨爱心小学校长一百五十八名,推进了侨爱心小学的建设和发展。

  各地侨联通过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捐建侨爱心小学一百四十二所,接受捐款一点九亿元;资助公益项目一千零三十二个,接受捐款一点九六亿元;资助贫困生一万六千七百五十人,接受捐款四千二百七十六万元。

  林军表示,由中国侨联集中侨界力量援建的北川中学于去年五月十二日正式开工,目前施工进展顺利,建设的所有楼舍已全部封顶,工程质量都达到规定的标准。

  他说,援建北川中学海内外影响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参与热情高,中国侨联将本着对历史负责、对灾区人民负责、对海外侨胞负责、对北川中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加强合作,高质量按时完成援建任务。

  林军表示,中国侨联将进一步做大做好“侨爱心工程”。加强侨联系统基金会的联系和指导,切实管好用好侨联系统各项基金,探索创新侨联基金会的管理方式方法,做好基金捐赠服务工作。继续深入开展“送光明活动”及四川地震灾区侨爱心小学的捐建工作。把送温暖、献爱心纳入“侨爱心工程”,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