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铁道部:相比客运需求增长 铁路春运能力显不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15:15
  中新网1月20日电 中国铁道部政治部主任高晓兵今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相对日益增长的春运高峰客运需求,铁路运输能力仍然不足。今年铁路春运节前客流相对缓和,节后客流高度集中。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铁道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晓兵介绍2010年铁路春运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高晓兵表示,今年铁路春运能力状况是:新线路、新装备增加了运输能力,但仍然满足不了运输需求。随着石家庄~太原、合肥~武汉、宁波~台州~温州、温州~福州、武汉~广州等新建客运专线和高速铁路不断通车运营,一批“和谐号”高速动车组和新造客车投入使用,铁路客运能力得到提升,将在春运期间发挥重要作用。但是,相对日益增长的春运高峰客运需求,铁路运输能力仍然不足。

  高晓兵称,今年铁路春运客流特点是:节前客流相对缓和,节后客流高度集中。今年春节较往年晚,学生放假集中在春运前,节前客流高峰叠加情况相对有所减弱,但铁路春运客流增长态势不会改变。另外,高晓兵列举出一些不确定因素,比如节前如果再出现大范围持续寒流冰雪天气,民航、公路大量客流涌向铁路,还会使铁路客流压力剧增。春节之后,铁路将会迎来持续的客流高峰期,不仅学生、务工、探亲和旅游客流出现高度叠加,而且客流高峰持续时间和范围也会比往年增加。(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