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里约欲花23亿美元改造贫民窟 迎接2016年奥运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0日15:22
巴西里约热内卢贫民窟

  国际在线专稿: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作为2016年奥运会筹备工作的一部分,巴西里约热内卢市政府已经下定决心,彻底整治困扰该市已久的贫民窟问题。里约市政府目前正逐步为贫民窟建造必要的公共基础设施,改善贫民窟内居民的住房条件和卫生条件。全部改造计划将于2016年之前完成,届时这座目前生活着200万居民的“城中之城”将成为普通的住宅居住区。

  在里约热内卢市政府最近向国际奥委会提交的报告中,市长爱德华多-佩伊斯再次向雅克-罗格主席重申了政府整治贫民窟的决心和信心。全部改造计划耗资巨大,目前估计将达到40亿雷亚尔(约合23亿美元),并且全部由政府财政支出。

  巴西现任总统卢拉也希望在自己2011年卸任之前,尽快实施贫民窟改造计划。目前他正积极与政府各部部长讨论这一雄心勃勃的计划,并与反对派领导人也进行了磋商。卢拉计划在2016年奥运会召开之前,把“贫民窟”这个词彻底从字典中抹掉。

  按照目前制定的计划进度,2012年之前将有109处贫民窟(12196户住宅)率先完成拆迁和改造工作。这些住宅位于整个里约贫民窟建筑群中环境最恶劣的区域,前几周持续的降雨导致这里多处房屋倒塌,造成多人死亡和受伤。

  巴西国内民众普遍认为,里约热内卢市的贫民窟改造计划在该国具有试点意义。巴西的其他城市如圣保罗、巴西利亚、巴哈亚都面临贫民窟问题。以里约州为例,该州76%的城市有贫民窟,90%的强降雨天气会导致贫民窟房屋倒塌,造成人员伤亡。

  据统计,除了完成贫民窟改造,巴西全国目前至少还需新建800万户住宅才能满足需要。卢拉承诺今年将至少兴建100万处,但实施进度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