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铁道部:春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1亿人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0日15:29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赵艳红)2010年春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1亿人次,同比增加1820万人次,增长9.5%,日均525万人次。这是上透露的。

  高晓兵介绍,今年铁路春运的主题是“和谐铁路、平安春运”。根据春运形势分析,综合考虑客流、运能等因素,预计2010年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1亿人次,同比增加1820万人次,增长9.5%,日均525万人次。节前高峰日达550万人次,节后高峰日达650万人次。重点地区节前是北京、广州、上海、杭州地区,节后是成都、重庆、武汉、南昌、合肥、阜阳和湖南地区。

  高晓兵介绍,今年铁路春运能力状况是:新线路、新装备增加了运输能力,但仍然满足不了运输需求。随着石家庄~太原、合肥~武汉、宁波~台州~温州、温州~福州、武汉~广州等新建客运专线和高速铁路不断通车运营,一批“和谐号”高速动车组和新造客车投入使用,铁路客运能力得到提升,将在春运期间发挥重要作用。但是,相对日益增长的春运高峰客运需求,铁路运输能力仍然不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