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我国21日开始发售春运实名制火车票(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0日15:57
  1月14日,几位候车旅客在广州火车站广场关注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的《广铁集团试行实名制公告》。(资料图片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新华网广州1月20日电(记者 陈先锋)呼唤多年的火车票实名制终于要在中国成为现实。21日7时,广铁集团将开售实名制火车票,其中首张实名制车票将通过电话订出。目前,准备工作已经到位。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广东地区的试点车站包括广州、佛山、深圳、东莞东等9个车站。实名制车票的票面上将记载的旅客姓名、有效身份证件号码等信息。

  根据广铁集团春运售票方案,旅客可以通过各火车站售票窗口、铁路设立的集中售票处、火车票代售点、电话订票等四种渠道购买实名制车票。

  不过,广铁集团建议旅客多使用电话订票。这是由于电话订票比到窗口买票优先4天。据悉,电话订票的预订期为3至10天(含当天),即1月21日起可预订,而各集中售票点、各代售点的预售期为6天,即1月25日才开始预售1月30日的车票。

  为方便旅客购票,广铁集团目前已开通了8000条订票电话线路,从1月21日起,还将继续增加电话订票的线路数量,增设8个集中售取票点,加上700个火车票代售点(广州地区近200个)和火车站内的售票窗口,订票线路和售票窗口数将达1万多个,尽可能方便旅客购买春运实名制车票。

  “不过,电话订票只能通过身份证进行预订。除居民身份证以外的19种有效身份证件则可以提前6天在集中售票点、广东境内的79个代售点、车站售票窗口买票。买票时需售票工作人员人工输入身份信息。”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尽管目前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但广铁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对试行火车票实名制可能会给旅客购票、验票、进站乘车等方面带来的诸多不便,希望旅客予以谅解,并配合支持铁路部门工作。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