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铁道部:2020年铁路将解决一票难求问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0日15:53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赵艳红)到2020年,我国铁路“一票难求”的现象将得到解决。这是铁道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晓兵今日下午在国新办的发布会上透露的。

  人民日报记者提问:每到春运,“一票难求”的现象很突出,请问何时能解决“一票难求”难题?

  高晓兵回答说,“一票难求”的根本原因,是铁路运输能力供求之间的矛盾。当前,我们还没有足够的运能来满足大家的需求。根本的出路,在于加快铁路发展,快速形成铁路运输网络。

  为此,铁路部门正在努力。按照目前建设的速度,未来三年将有2.6万公里的新线开通运营。到2012年底,我国将有11万公里以上的铁路营运里程,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地区以及城市密集区的城际铁路系统将基本形成,这些地区运力紧张的状况将得到缓解。

  到2020年,我们国家的铁路营运里程将达到12万公里以上,区级干线网将全面建成,铁路的运输能力总体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一票难求”的现象将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