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铁道部:年将邀请社会监督员监督铁路春运工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0日16:01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赵艳红)2010年铁路春运将邀请社会监督员。这是铁道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晓兵今日下午在国新办的发布会上透露的。

  高晓兵表示,今年铁路春运将在公开、透明这个问题上实现新的突破,主要有几项保障措施:

  一是开通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进一步健全车站票额显示系统,及时向社会公布售票的情况,实现信息的全面公开,帮助旅客选择出行的日期和车次。

  二是邀请社会监督员来监督铁路的春运工作。各铁路局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人士,包括媒体记者,来监督铁路的工作。他们凭铁路监督证件,可以进入铁路企业管理机构、营业场所、售票窗口等监督检查,并设立专门的信息反馈渠道,及时处理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青年志愿者的引入也将是一个社会监督的方式。

  三是我们欢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来监督。铁路春运期间的投诉电话,24小时有人值班,随时接受旅客的投诉。

  四是车票将全额联网公开发售。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