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吉林政协委员呼吁关注汉字书写文化没落现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0日16:15
  新华网长春1月20日电(记者褚晓亮)正在召开的政协吉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来自民进吉林省委的政协委员向大会提交了一份提案,呼吁要重视当前存在的“汉字书写文化没落”现象。

  这份提案中指出,随着电子计算机技术的广泛普及和应用,电脑已经成为人们办公、学习的工具。随之而来的是一些人,特别是青少年一代对电脑已经产生很强的依赖性,相当一部分人对汉字从“会写”逐步退化到了“只能辨认”的程度,形成了“汉字书写文化没落”现象。

  为改变这一现象,民进吉林省委的政协委员在提案中建议:各级党政机关应该提倡用手写体;教育部门要引导学校加强书面教学,在义务教育阶段不提倡学生递交电子版作业,逐步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写字习惯,使之形成熟练的写字技能及初步的书法欣赏能力;教育部门要在学校开设书法课,将钢笔、毛笔、粉笔的书写作为基础课和必修课等。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