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评论

解决春运买票难,不要坐等“2012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0日16:32

  年关将至,饭店预订、出行旅游等消息又开始多起来。看到网上消息称将推出新版火车票,不禁眼前一亮,以为高涨的民意终于“上导”到了决策层,有关部门要为民众办点儿实事、解决“买票难”问题了。

  仔细一瞧,才发现是自己“一厢情愿”,原来是:为了“打击假票的泛滥”,新版火车票将加强防伪功能,最明显的变化将是车票下方的一维条码变成二维防伪条码。(据12月8日《北京青年报》)

  对于新版火车票,网友很关注。但不少人认为,“一票难求”才是假票泛滥的现实土壤,不解决“买票难”的问题,就不算击中假票泛滥的要害。“现在的问题不是假票多,而是买不到票。”“什么时候春运买票容易才是真正解决问题了!”更多网友认为,铁路部门更应把精力放在解决“一票难求”上。

  每到黄金周,特别是春运这一“人类史上最大规模的迁徙”,“一票难求”的话题总被提起,人们对铁道部等相关部门总是寄予很高的期望。但很可惜,民众的“厚望”又总是被铁路部门的“化骨绵掌”化为无形,每每都说“一票难求”是运力严重不足造成的……等到2012年就有根本改善云云。

  解决“一票难求”,除了铁路部门要积极开动脑筋增加临时客车、增加售票窗口等措施外,对于火车票,其实大家患寡也患不均,增加购票的透明度,及时公布余票额等信息也是缓解人们对“一票难求”焦虑的有效办法。这些,铁路部门还有很大的努力空间。更重要的是,人们一直在呼吁铁路尽快敞开大门吸纳各方资源流入,借国家扩大内需的东风让运力更快地壮大起来。刚刚落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推进垄断性行业体制改革”,在这方面,铁路部门应该有所作为,而不要坐等2012年。(易艳刚)

  

责任编辑:刘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