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贵州省政协委员:应重视红军文化遗址保护工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0日16:56
  新华网贵阳1月20日电(记者刘文国、李劲峰)红军文化遗址承载着丰富的革命历史和宝贵的长征精神,是对人民群众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也是发展红色旅游的重要资源。

  据介绍,目前贵州省包括遵义会议会址等在内的较重要的红色文化遗址多达500余处,其中红军文化遗址342处,约占全部红色文化遗址的68%。

  贵州省政协委员姚钟伍说,贵州红军文化遗址的保护工作虽然取得了可喜成绩,但相关调查表明,一些地方的红军文化遗址保护情况不容乐观,在管理体制、建设规划、资金投入、研究宣传等方面还面临突出问题,有的红军文化遗址处于闲置状态,有的红军文化遗址损毁、文物流失情况严重,亟须抢救、维修和保护。

  姚钟伍说,造成这一现状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管理体制不顺,保护水平低等,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一些地方的党委、政府领导认识不到位,缺乏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文物保护的观念,对文化建设和红军文化遗址的保护利用不愿投入。

  姚钟伍说,红军文化遗址在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中拥有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各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应提高认识,统筹安排,既要抢救和保护好红军文化遗址,也要做好红军文化遗址的开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