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 寄语世博倒计时100天 > 寄语世博消息

专访: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伍皓寄语世博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1月20日17:02
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 伍皓
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 伍皓

  相约上海世博 共同见证精彩与辉煌

  ——寄语世博倒计时100天

  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 伍皓

  再过百日,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就将拉开帷幕。作为与奥运会、世界杯比肩的世界三大盛会之一,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中华民族向全世界展示灿烂文明、深厚历史积淀和改革开放成果的平台。

  1999年,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第一次将世博会引入了国人视野。作为成功承办过专业性世博会的省份,云南省对于世博会有着特殊的情节,对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寄予了厚望,投入了巨大的热情。云南是西南地区首个签约上海世博会的省份。昆明世博会属于专业性世博会,而上海世博会是综合性世博会,昆明世博会的一些理念和经验,可以为上海世博会所借鉴。云南省派出了一批干部到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去挂职,其中包括了当年参加过昆明世博会组织工作的一些干部,他们将直接服务于世博会。上海世博会已经成为除滇沪合作机制之外,两地间又一条情感相连、携手共进的纽带。

  中共云南省委、省人民政府对于参展上海世博会的工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全面宣传云南、向世界展示云南新形象的重要平台,全力支持并积极参与上海世博会。云南省成立了由省政府领导任组长,省建设厅、省财政厅、省政府新闻办等多个部门组成的云南省参与上海世博会协调领导小组,积极推进参与世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云南馆是我省参与上海世博会的核心载体。按照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和国际展览局的要求,为了更好地诠释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云南省举全省之力、集全省之智,全力以赴,确保建设一个高品质、高水平、特色浓郁的云南展馆,提升云南在海内外的知名度,进一步树立云南对外形象。

  目前,上海世博会云南馆已于1月10日正式动工建设,4月1日前将全面布展,经过为期一个月的试运营后,5月1日正式向外界开放。云南馆紧扣“七彩云南 和谐城乡”的参展主题,汇聚大理民居、傣家竹楼、普洱茶艺表演、牛虎铜案等云南特色元素,倾力打造“云南广场”,集中展现云南独特的民族文化、绮丽的自然风光和城乡和谐发展的面貌,让海内外游客更能领略到云南城市建设的风采,领略到云南各地少数民族群众的美好生活。

  8月27日至31日为 “云南活动周”。届时,为期5天的园内广场表演、花车巡游、民族时装表演、舞台表演和非物质文化展演等一系列活动,将充分展示和宣传云南。

  此外,作为网上世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云南还将建体验型展馆,将束河、和顺等最具云南特色、知名度较高的旅游小镇景观虚拟化,在网上进行推介。参观者可在网上遨游七彩云南,深入体验云南少数民族的风情文化,体验云南的大好河山和美丽的自然风光。

  由全国50多家主流新闻媒体共同发起组建的“世博报道联盟”,是世博会一支不可忽略、不可或缺的重要报道力量,不仅能让全国公众更方便快捷地了解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参与世博会的相关信息,也能为参观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游客提供更多的服务信息和适用性指南。组建“世博报道联盟”的创新之处在于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发挥媒体传播合力,从而获得更多的关注、更大的影响力。这应该是今后媒体发展的方向之一,网络媒体在这方面的优势更加明显。充分发挥这个优势,必将有力地推动网络媒体成为未来真正有影响力的主流媒体。

  云南省重点新闻网站——云南网参与共建“世博报道联盟”,将在第一时间传播世博资讯,全方位报道世博盛典,吸引更多海内外人士关注、支持和参与世博,为把上海世博会办成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而贡献力量。作为云南省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新闻宣传组组长,我希望云南省参与上海世博会的整个过程和详细情况,能够通过“世博报道联盟”得到更广泛的传播,能够为广大海内外的观众、游客所熟悉和了解。

  世博盛会,百年一遇。祝2010年上海世博会取得圆满成功!让我们相约精彩世博,共享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田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