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扬州市政协六届三次全会 挖“文山”堆“书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16:57
  中新网扬州1月20日电(记者崔佳明方晓伟)1月18至21日,扬州市召开政协六届三次全会,来自全市各界的380多名政协委员共聚一堂,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扬州全面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积极献计献策。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本次政协会议,给委员们发了一只沉甸甸的文件袋,打开一看,里面除了会议材料以外,还有五本书,分别是《2009:扬州市政协工作回眸》、《“我与人民政协”征文集》、《运河名城·扬州》、《扬州文史资料第29辑》、《我见青山多妩媚——人与自然主题历代诗词选》等。

  在这五本书当中,《2009:扬州市政协工作回眸》,是去年一年的“政协工作大全”,让委员们看到自己参与的各项工作成果的集中展示,无疑是对信心的鼓舞、对使命的强化;《“我与人民政协”征文集》,汇集了92位新老政协委员为纪念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吐露的心声,是抒发,是欣慰,是激励;《运河名城·扬州》,是扬州市政协与全国政协文史委合作编辑的运河名城丛书之一,为运河保护与申遗提供素材与舆论,让委员们感受到扬州作为运河名城的荣耀与责任;《扬州文史资料第29辑》,以主要篇幅汇集了建国后事关扬州各个领域的重大事件和人物的重要史料,其中包括许多“大跃进”、“文革”等时期的“三亲”史料。

  扬州是一座具有两千五百年历史和文化底蕴的历史文化名城,扬州市政协的领导和委员们清楚地认识到,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政协,在履行职能过程中,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总体要求下,必须确立名城保护的鲜明主题,发挥自己的独特优势和作用。这是一种责任,是对历史文化负责,对前人后人负责,最终是对人类文明负责。基于这样的一种指导思想,扬州市政协充分发挥政协文史资料在委员当中的重要影响,相继出版了《扬州老字号》、《扬州宗教》、《扬州市花》、《扬州古运河》、《运河名城·扬州》等文史资料。这些“扬”字头的文史资料专辑,集中展现出扬州历史文化底蕴的若干重要侧面,形成文史资料的“历史文化名城系列”,为名城保护提供了重要的基础资料、研究成果和精神支持,也给政协委员们提供了了解自己城市的历史文化底蕴之素材与精神食粮。

  和上述五大本近三百万字的书籍相比,扬州市政协此次全会的会议材料都很简短,市政协徐益民主席的工作报告只有两万字不到,市委王燕文书记的讲话不到四千字,但非常简练、非常深刻,被政协委员称之为“让百姓感到很贴心,很温馨”,倍感振奋。其中就有这样的话:“要倡导文明优雅的生活方式,以学习引领风尚,把读书作为习惯,与艺术结缘,与经典对话,陶冶性情,怡养身心。”

  扬州是一个“文章太守”辈出的古城,如今,扬州市政协带头挖“文山”,堆“书山”,让人倍感欣慰。长此以往,扬州的领导和公务员肯定会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