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 寄语世博倒计时100天 > 寄语世博消息

辽宁省委外宣办主任葛本亮寄语世博倒计时100天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17:12
辽宁省委外宣办主任葛本亮
辽宁省委外宣办主任葛本亮

  葛本亮寄语世博倒计时100天

  展示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风采

  在距离上海世博会开幕100天之际,中共辽宁省委外宣办主任葛本亮向本网发出贺词寄语世博会,表达了对世博会成功举办的的期待和祝福。以下为贺词全文:

  举世瞩目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就要拉开帷幕。世博会是世界各国展示其社会、经济、文化、科技成就和发展前景的盛会;是各国人民总结历史经验、交流聪明才智、体现合作精神、展望未来发展的舞台。世博会和奥运会、世界杯并称为当代世界三大盛事。上海世博会的举办,反映了国际社会对改革开放的中国的高度评价和信任,表达了世界人民对中国未来发展的瞩目和期盼。上海世博会是中国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历史机遇。

  这次上海世博会,参展国家之多,展出水平之高,为历次之最。在中国展出集群中,专设各省展馆。“辽宁馆”参展主题是“钢韵海律话辽宁”。辽宁悠久的历史文明凸现了地域风情的厚重;成熟而漫长的城市化历史和振兴中的勃勃生机呈现了辽宁独具特征的城市文明;老工业城市振兴,沿海城市开发,互促共荣、相得益彰。这就是辽宁城市的魅力所在,也是辽宁城市的壮丽所在!

  “辽宁馆”将突出表现辽宁的工业特点,利用高科技手段展示辽宁的发展历程。在辽宁馆的三个展区,您将会看到辽宁在新中国成立初期的辉煌成就,即辽宁曾经创造过的200个“第一”;党中央国务院实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后,辽宁的巨大变迁;辽宁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棚户区改造、沈阳铁西区搬迁和沈北新区等城市建设成就;目前正在大力推进的辽宁沿海经济带和沈阳经济区开发建设等。

  “辽宁馆”将以辽宁省在老工业基地振兴和沿海开发开放的历史实践为依据,采用现代化展示手段,成功地实践本次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2010年5月29日至6月2日,世博会将举办“辽宁周”活动。活动期间,辽宁将组织由专业和业余演职员500多人组成的大型演出队伍参加活动,分别进行室内舞台、室外广场演出和街头巡游。主要演出内容包括芭蕾舞剧《二泉映月》、大型综艺晚会《放歌辽宁》和市民铜管乐、秧歌、高跷以及民间艺术“二人转”等。

  我们热诚地欢迎中外宾客光临“辽宁馆”,参与“辽宁周”的各项活动,共同见证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的风采!

  最后,预祝上海世博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刘芬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