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资委:中央企业2009年实现利润近8000亿元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1月20日17:29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记者樊曦)国务院国资委20日发布的2009年中央企业经营情况显示,去年中央企业营业收入和利润双双实现同比增长,全年累计实现利润7977.2亿元,比上年增长14.6%。

  据统计,2009年,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26052.2亿元,比上年增长6%;应交税费总额10745.4亿元,比上年增长14.5%。

  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2009年前10个月,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利润自2009年年初开始一直处于同比下降通道。1月-10月,中央企业营业收入和利润分别同比下降0.4%和6%。不过,从前10个月的整体情况来看,中央企业经营情况呈现逐月好转的态势,同比降幅不断缩小。

  2009年1月-11月,中央企业实现利润7109.6亿元,同比增长3.4%,在年内首次实现同比转正,并且超过了2008年全年6961.8亿元的利润水平。中央企业营业收入的增长和2008年较低的利润基期都是中央企业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重要因素。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日前表示,2009年是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但中央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和政策措施,克服困难,扎实工作,保持了生产经营总体平稳运行。

  他表示,“做强主业增实力”是今年中央企业工作的中心任务。中央企业要着力抓好技术创新和职工队伍建设这两个关键环节,集中力量发展优势产业,不断增强核心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实现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