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部等部门部署开展打击银行卡犯罪专项行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17:31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近日,公安部、人民银行联合下发通知,部署在全国开展为期10个月的打击银行卡犯罪专项行动。此次行动的目标是:全面出击、重点打击,坚决查处一批涉及银行卡的大案,摧毁跨国(境)、跨地区的犯罪网络,严惩一批涉卡犯罪分子,从根本上扭转银行卡案件高发态势;提升银行卡管理水平,净化用卡环境,使银行卡真正成为公众放心、安全、方便、快捷的金融工具。

  目前,中国银行卡发卡总量已逾20亿张,居全球首位,银行卡消费额(剔除批发性的大宗交易和房地产交易)占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比重超过30%,中国正快速进入非现金支付时代。银行卡产业的迅猛发展对促进消费、拉动内需、提高交易透明度、改善社会信用、提升金融业服务水平、满足持卡人多样化需求具有重要意义。但与此同时,银行卡风险问题日益突出,伪卡欺诈、恶意透支、网上银行卡诈骗等行为屡打不绝,银行卡案件的高发态势直接损害了银行卡各相关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并对经济金融秩序造成严重影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