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兴起“订婚”攀比风 亲朋好友不堪重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17:35
  中新网郑州1月20日电(记者杨大勇)结婚大操大办已经不足为奇,如今河南一些地方“订婚”也开始讲起排场,攀比之风日盛。一些家庭,包括亲朋好友为此不堪重负。

  新年伊始,结婚的渐渐多起来,订婚的也赶趟儿来了。“订婚”仪式是河南的地方习俗,可目前这种习俗渐渐兴起一种攀比之风,“订婚”的当日大摆筵席,酒菜档次令人咂舌,吃的是高档菜,抽的是高档烟,喝的是高档酒。

  所谓订婚,就是在恋爱的男女同意成婚、男女双方的家长也同意子女婚事的情况下,双方的亲朋聚在一起举行一个仪式,宣布男女双方成为结婚对象。在这个喜庆的日子,亲朋好友欢庆一堂,举杯同贺。

  河南登封一位刚刚参加完亲戚子女订婚仪式的刘先生介绍,现在订婚大操大办日益盛行:订婚要选择吉日;要大摆筵席,酒席的档次也日益提高,有条件的在高档宾馆举办,吃的是高档菜,喝的是茅台酒,吸的是中华烟;没有条件的创造条件也要不甘落后,赚足面子;亲戚朋友还要给订婚的男女双方送上红包。总之,为了攀比,订婚宴席的档次和规模日渐提高。

  据了解,订婚大操大办在河南一些地方日渐兴盛,一些家庭,包括亲朋好友已经不堪重负。业内人士认为,订婚是中国许多地方的传统习俗,这对传承中国婚庆文化是个好事,可不能形成一种不良的攀比之风,给家庭带来负担。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