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铁道部官员称对实名制购票进行论证及技术准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18:03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日电(周音张璐璐)中国铁道部政治部主任高晓兵二十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铁路机构对今年春运期间实行实名制购票一直采取务实审慎的态度,并进行了多方论证及技术准备。

  高晓兵强调,今年春运期间,广铁集团和成都铁路局将在条件相对成熟的部分车站试行实名制购票。

  实名制是铁道部针对铁路春运期间买票难实施的新突破。社会公众对实名制购票有两种不同的意见。赞成的人认为,实名制可以推进铁路的公开、透明的购票制度,遏制“黄牛”倒票。

  不赞成的人认为,实名制不能增加一张票额,解决不了买票难的问题。反而影响旅客验票速度。

  针对实名制的两种不同意见,高晓兵表示,利弊得失、孰重孰轻应该通过实践来检验,让事实说话。

  记者了解到,二0一0年的春运,铁道部除了部分车站试行实名制购票外,还将加大警力投入,全力开展打击倒票的“蓝盾”行动。同时,加强铁路内部管理,一旦发现有铁路职工参与倒票,经过查实,一律解除劳动合同。因管理不善或失职造成本单位发生倒票行为的,实施干部责任追究,直至撤职。

  今年春运自一月三十日至三月十日,为期四十天,其中节前十五天,节后二十五天。根据春运形势分析,铁道部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二点一亿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九点五。重点地区节前是北京、广州、上海、杭州地区,节后是成都、重庆、武汉、南昌、合肥、阜阳和湖南地区。

  今年铁路春运的主题是“和谐铁路、平安春运”。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