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肯定广深港高铁项目 称对港民是幸事好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19:14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日电(张潞璐)中国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二十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回答港媒提问时表示,广深港高铁是中国铁路“四纵四横”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香港与内地的交通情况。他并表示,修建该条铁路,对香港同胞来说绝对是一桩幸事、好事。

  本月十六日,香港特区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审议通过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拨款案,预期投资六百九十九亿港元。拟建的广深港高铁全长约一百四十公里,连接香港、深圳、广州,与内地高速铁路网相连,其中香港段长约二十六公里,预计二0一五至二0一六年通车。建成后,乘坐该铁路线从香港到广州、深圳仅需四十八、十四分钟。

  王勇平称,广深港铁路客运专线作为连通香港与内地的大型基础设施,是中国铁路“四纵四横”重要组成部分。铁道部、广东省和香港方面很早即就该铁路线进行规划和研究,确定其基本走向、技术标准等。该铁路广州至深圳段也早在二00五年十二月即已开工,进展非常顺利,今年便可开通投入运营。

  王勇平强调,该铁路还将与二0一二年即可正式投入运营的京广高铁连成一线。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香港与内地的交通情况,大大缩短香港与内地的时空距离,使香港与深圳显现出同城化效应,对香港经济发展将起到强大的促进作用。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