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期待广深港(香港段)早日开工建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0日19:28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齐中熙)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20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京广高铁将在2012年投入运营。期待香港到深圳这段工程能早日开工建成。它将会极大地改善香港与内地的交通情况,大大缩短香港与内地的时空距离。

  从汶川到海地

  “广深港高铁建成后,使香港与深圳显现出同城化的效应。从香港到广州将会由原来的2小时缩短到40分钟。从香港乘火车到北京将由原来的24小时缩短到8个小时;从香港到上海将由原来的18个小时缩短到6个小时。”王勇平说。

  他介绍说,广深港高铁作为连通香港与内地的一个大型的基础设施,是中国铁路“四纵四横”的重要组成部分。铁道部、广东省和香港特区政府早已就这一条铁路进行了规划和研究,确定了它的基本走向、技术标准。

  据悉,这条铁路广州到深圳段早在2005年12月就已开工,进展非常顺利,今年可以开通投入运营。

  “至于香港境内的铁路建设项目,我们注意到1月16日香港立法会财委会已经开会通过了这一项目,我们也期待香港到深圳这段铁路能够早日开工建成。”王勇平说。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