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调查称空客A400M飞机太贵应归咎于欧洲宇航集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19:32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法新社20日报道,一个独立调查小组的报告显示,“空中客车”公司研发的A400M军用运输机造价超过预期,且迟迟未能交付使用等问题,都应归咎于空客公司的母公司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

  据报道,审核机构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的审计员经过稽核,得出的结论是,飞机制造商空客公司“对A400M军用运输机项目的实际成本一直以来估计相当不足”。

  此前,欧洲宇航防务集团要求7个购买A400M军用运输机的国家支付额外的52亿欧元,以填补预料之外的费用。

  但根据普华永道的审查,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公司拥有的资源足以支付高达76亿欧元的超支费用。

  2003年,空客公司获得200亿欧元的预算用以制造180架A400M军用运输机,但其后费用超出预算,为让生产得以圆满完成,需要大约新增的110亿欧元。

  数月以来,空客与其母公司欧洲航空防务航天公司已经就花费超支的问题与这7个客户国进行了数次谈判。就在20日,公司拟再与比利时、英国、法国、德国、卢森堡、西班牙和土耳其这7个客户国召开紧急会议,就客户国以及欧洲航空防务航天公司的董事会如何分担超额费用一事进行谈判。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