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会美国馆已筹得85%预算 预计3月可竣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0日20:44
  新华网上海1月20日电(蔡晨艺 季明)上海世博会美国国家馆总裁温斯洛20日在此间接受采访时说,上海世博会美国国家馆预计可在今年3月初竣工,目前6100万元的预算已成功筹得85%,剩余部分的筹款形势也相当乐观。

  温斯洛介绍说,目前美国馆的建设进展顺利,预计再过5至6周就可完工。他说,场馆建设不会影响馆内布置,一旦通电就将安装空调等设备并开始布展,大约可在今年4月对外开放。

  曾经一度为筹款问题困扰的美国馆目前已筹集到6100万元预算中的85%。温斯洛说,筹委会还在积极与有兴趣的赞助商洽谈。“筹款前景很乐观,我相信我们能拿到所需要的预算”。

  温斯洛还首次对外透露了上海世博会美国馆的内部布局。根据设计方案,场馆内部将分为4块区域。首先是迎宾区,游客在那里会受到工作人员的欢迎,并可稍作休息。

  随后,参观者将到达视频展示区,观看到为美国社区作出贡献的人物介绍录像。其中既有名人,如美国总统奥巴马、NBA巨星科比等,也有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美国百姓,包括许多美籍华人。

  接着,参观者将步入美国馆中最具特色的区域。在高20米的“圆筒”中,五个竖立的大银屏构成一个效果逼真的“影院”。在那里,游客将观看到一个美国女孩排除万难,通过个人努力争取到众多支持,最终改善自己城市的故事,展示“个人对城市建设的影响”。

  最后的主题展示区将围绕“可持续发展、团队合作、健康、科技、华裔在美国的成就”等方面共同演绎美国馆“拥抱挑战”的主题。此外,美国馆外墙右方有瀑布“飞流直下”,左方有多媒体屏幕,入口处还有“绿意盎然”的植物将迎接各方来客。为体现环境理念,馆顶将建有一座有机生态花园。

  温斯洛同时透露,世博会期间,美国馆内将举办6个关于城市建设的主题论坛。届时将有美国国内政府代表与大家共同分享其城市建设和管理中的经验和教训,共同探讨“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方法。

  温斯洛说,过去由于美国媒体宣传较少,普通美国民众对上海世博会的知晓率还较低,但如今随着世博会的临近,情况有所改变。他说:“美国媒体和民众刚刚从北京奥运会的震撼中觉醒,开始关注上海世博会了。”

  >>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