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广东两会报道 > 2010年广东两会最新消息

广东今年政协会议将邀请海外华人华侨列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20:51
  中新社广州一月二十日电(记者邓卓明郭军)即将召开的广东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将邀请一批海外华侨华人列席会议。据悉,他们在促进广东经济建设和公益事业等方面有突出贡献,同时又具有一定的参政议政能力。

  广东省政协副秘书长杜重年二十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广东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定于一月二十八日至二月一日在广州召开。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此次会议将邀请海外华侨华人、台湾同胞列席会议,同时还将邀请外国驻穗领事馆官员旁听会议。目前,已确定列席会议的华侨华人共有二十一名,分别来自五大洲十九个国家,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南非、泰国等,祖籍以广东为主。他们在促进中外友好、促进中国统一大业、促进广东省经济建设和公益事业、推动海外侨社团发展等方面分别作出了突出贡献及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又熟悉广东省的情况,具有一定的参政议政能力。

  同时,已受聘为广东省政协特聘委员的十名海外侨胞和十名台湾同胞也将列席会议。他们均是在广东投资兴业,作出了积极贡献的企业家。

  杜重年指出,广东省“两会(人大、政协会议)”的召开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政协会议期间,政协委员们将围绕该省今年新的发展目标聚智聚力,共商大事。

  据介绍,广东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会期五天,共有七项议程,包括听取和审议十届广东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十届广东省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广东省人大十一届三次会议,听取和讨论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选举广东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等。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