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粤北瑶乡八车连环相撞致5死11伤 疑因刹车失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22:54
  中新网韶关1月20日电(冯昶李凌赖南坡)一月二十日,中国农历己丑年十二月初六,节气大寒。粤北乳源瑶族自治县境内坪乳公路中午时分发生一起八车连环相撞、至少五人死亡十一人受伤的的特大交通意外。

  下午十六时左右,记者驱车赶到离韶关市区约七十公里的意外现场——大桥镇长下坡路段。只见整个路面被出事车辆倾泻的红色油漆染红,一辆红色的挂湖北牌号的大货车车头变型、车身打横将路面堵死。而另一辆蓝色的大货车则倒在红色货车的左前方路基下,车头已经碎成了一堆不难以辨认的零件,那变型的货柜半悬于山坡上。

  在红色大货车后面,一辆广东韶关牌号的中兴越野车被撞得面目全非。司机老刘惊魂未定:“中午十二时三十分左右,我正驾车从坪乳公路往南行驶,开到这里时,突然后面有一辆红色大货车飞快地冲了上来。"嘭"的一声!一头撞了上了我的车。好在我当时反应快,立即把车往左打,车虽然被撞烂了,但我保住了命。”

  刘司机说他很庆幸,只是头皮被玻璃划了一个小口。而车上另两人头部被玻璃划得很伤,已经送往医院救治。

  另据滞留的张司机反映,与坪乳公路相同走向的广东京珠北高速公路当天上午因修路实施分流,导致当时坪乳公路上有大量的大车、小车行驶。“真是太吓人了,眼睁睁看着这辆大货车迅速往前冲,"嘭"的一声巨响,将前面三辆小轿车、面包车挤向前面行驶的大货车。顿时,三辆小车被两辆大货车挤成一堆废铁,车上的人惨不忍睹!”

  张司机说,肇事车明显是刹车失灵。“当时路上天气阴沉、路面湿漉、雾也比较大。”

  长年往来于该路段的司机向记者介绍,该长下坡是事故多发路段。许多不熟悉路况的大货车行至该处的时候常因长时间踩刹车而导致制动失灵。

  在现场处置意外的交警也称意外疑因是大货车制动失灵,但仍需进一步调查核实。

  意外造成坪乳公路大桥路段交通中断,至记者下午十八时许离开现场时仍未通车。

  意外中伤者已全部送到当地医院,并得到妥善救治,暂无生命危险。

  另据悉,坪乳公路是沟通粤、湘南北交通且与广东京珠北高速几乎平行的重要公路,由外商投资兴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