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韦国清诞辰100周年启动式在京举行 厉无畏出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17:05

  1月18日,由中国将军书画院与韦拔群、韦国清家乡——中共东兰县委和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人民英模韦拔群》发行式暨筹备纪念韦国清同志诞辰100周年启动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出席并讲话。来自全军各大单位及武警部队的离退休老将军、中央和国家机关的老部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和河池市的部分领导、韦拔群和韦国清同志的亲属及社会各界人士共350多人出席会议。

  上午9时30分,纪念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中国将军书画院副院长尚全孝将军向大家介绍了到会的首长和嘉宾。中共河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黎丽,中共东兰县委书记黄光华、中国人民解放军上将刘精松、韦国清上将的夫人许其倩、总政治部老干部学院院长张和辉先后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大家共同缅怀了韦拔群烈士、韦国清同志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深切表达了对两位壮族革命先辈的无限怀念和爱戴之情。黄光华书记还向大家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东兰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向支持老区经济建设的老将军、老部长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韦拔群同志是我党早期的农民运动领袖、中国工农红军的杰出将领,也是百色起义的组织者和领导者之一,为中国革命建立了不朽的历史功勋。2009年是韦拔群同志诞辰115周年,为宣传韦拔群同志的英雄事迹,弘扬他的革命精神,中共东兰县委、东兰县人民政府特邀150多位共和国将军、37位共和国部长及社会名家,精心创作了180多幅书法作品,编辑出版了《人民英模韦拔群》这本将军部长名家作品集,这些作品不仅生动再现了韦拔群同志的英雄事迹和光辉一生,也充分表达了我国各族人民和全军官兵对韦拔群同志的无限崇敬和深切怀念之情。

  韦国清同志是我党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是我军杰出的军事指挥员和政治工作领导者,中共第十、十一、十二届中央政治局委员,第四、五、六、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和人民军队的发展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2013年是韦国清同志诞辰100周年,为弘扬韦国清同志的崇高思想和革命风范,中共东兰县委、县人民政府提前启动韦国清同志诞辰100周年的纪念活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共和国将军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响应。

  在热烈的掌声中,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发表了讲话,他高度评价了广西各族人民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对广西东兰县弘扬先辈丰功伟绩、积极发展红色旅游的做法给以了充分肯定,对广大将军开展书画创作活动、支持地方发展红色旅游给以大力赞扬。并从广西实际出发就如何贯彻十七大精神、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受到与会人员的普遍好评。

  启动仪式上,广西河池市、东兰县的领导向国家领导人、开国领袖和将帅的亲属代表赠送了《人民英模韦拔群》一书。中国将军书画院向韦拔群纪念馆、韦国清上将的亲属赠送了将军创作的书法和摄影作品。

  著名歌唱家耿莲凤、熊卿才,青年歌唱家泽娜卓玛、易秒英、李坚、王琳和北京夕阳红表演队、国标表演队的演员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启动仪式由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播音员饶立群和吴俊全主持。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