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加快发展对台“三通” 推动滚装运输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1日01:52
  中新社福州一月二十日电(记者罗钦文)“加快发展闽台三通,构建两岸人民交流合作主通道和综合枢纽”,排上了今年福建交通运输管理工作的重要日程。其中更为引人注目的是,福建将重点推动两岸滚装运输发展。

  记者二十日从福建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福建今年将鼓励航运企业开通福建沿海开放港口直航台湾本岛的航线,巩固厦门至台中、高雄客货滚装运输航线常态化,积极引导和推进福州、泉州至台湾本岛滚装运输航线,做好平潭岛至台湾本岛滚装运输的前期工作。

  二00九年,福建对台三通取得重大突破,突出表现在推动对台湾本岛客滚直航:七月,祖国大陆直航台湾本岛第一艘客船从福州启航;九月,首艘常态化直航台湾本岛客滚轮从厦门启航;十一月,“中远之星”运载两个集装箱和四十八位旅客从厦门直航台中,客滚船首次搭载货物和旅客直航台湾,标志着两岸客滚运输正式实现常态化。

  据福建交通运输管理部门透露,为加快发展闽台“三通”,福建还将着力提升“小三通”客运航线服务,推动两马、泉金航线各投放一艘新运力,逐步提高两岸豪华高速客船比例;完善五个对台客运码头的集疏运工程,进一步完善“小三通”行李直挂业务;鼓励和引导更多人员循“小三通”客运航线往返两岸,把“小三通”航线打造成两岸便捷、省钱、省时的“黄金通道”。

  同时,福建将加强与台湾航运界合作交流,探讨推动包括“闽台航运企业在双方设立办事机构及营业性机构”在内的两岸交通合作新模式,为两岸航商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

  两岸“大三通”启动以来,闽台海上直航迅猛发展。据统计,二00九年,福建沿海地区与金、马、澎地区海上客运直航累计运营一点三万多航次,运送旅客近一百三十八万人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二成五、三成一;福建沿海地区与台湾本岛海上直航累计运送旅客四千一百多人次,货物超千万吨,其中运输集装箱超五十三万标箱。“小三通”客运自二00一年开通以来,运载旅客已突破五百一十万人次。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